測血糖扎哪個手指

糖尿病是很常見的疾病之一,不管大家身邊有沒有這種疾病的患者都會聽說過,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常見的疾病。糖尿病人有非常多的注意事項,不管是服藥還是日常做檢查都有很多講究,所以我們可以適當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測血糖的時候用哪一根手指比較合適,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先簡單介紹一下糖尿病,這種疾病多發於中老年人,它是一種代謝產生的疾病,是由於血液中糖分含量過高導致的,根據這個指標,所以糖尿病檢測很簡單,人體內血糖的含量就能表示糖尿病的輕重。根據這個情況,我們也能很自然地清楚要想檢測糖尿病的情況,就必須要進行測血糖的工作,所以才會問到測血糖用哪根手指比較好,這樣是為了保證準確性。

我們要選擇一根手指進行扎針的話,既要知道應該用哪根手指,又要知道應該使用何種扎針手法,根據專業醫生的介紹,採血的時候選用中指是比較好的,可以減少人的疼痛,因為中指的痛覺神經較少,同時,中指的毛細血管比較豐富,如果抽血的話自然量也比較多,基本上可以很好地滿足檢查的需要。

抽血必然是要方便的,方便就體現在抽中指的血,我們除了要弄清楚選哪根手指用來測血糖之外,還有很多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也就是抽血過程中應該如何施針,當然也有一些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

第一是垂直扎針,專業的醫生護士基本上都知道這個操作方法,因為這樣有效還能夠減少出現疼痛的現象。

第二是針扎不用太深,我們之前說過了中指的血是很飽滿的,所以輕輕扎一下就可以了,千萬不要以為要達到出血量就很深地扎自己的手,這是很疼的,而且沒必要。

雖然說這個知識不是所有人都能用到,畢竟糖尿病人本身在日常生活中就不是像感冒一樣經常發生,但是糖尿病人本身有非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所以一旦你或者身邊人有人患上了糖尿病的話,很多基礎的注意事項一定是要多多學習的,只有這樣才能儘快有效地治療自己的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