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預防醫學/陳代謝科診所推薦-好大夫診所

陳代謝科診所推薦主要是指身體消化,吸收,排出體內廢物的功能,讓身體各器官有秩序的運行,是一直保證我們人體健康的重要一環。人體隨著年紀的增長,高雄預防醫學新陳代謝的速度會逐年的減慢,每過10年,高雄高血壓診所新陳代謝就會降低5%,帶來的不僅是肥胖,更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多種問題。

新陳代謝慢的壞處有哪些,你知道嗎?
1.身體脂肪代謝減慢,減肥困難

有的人無論是節食,運動,還是瘦不下來?最大原因是你的新陳代謝跟不上。年輕的時候多吃一些高熱量的食物,運動30分鐘就能瘦回來,但隨著年齡的增加,單獨做30分鐘的運動也未必能代謝掉昨天你攝入的高熱量食物,消耗能量速度減慢,多出的熱量就會儲存起來,脂肪容易形成。

2.腸道能力變差,有便秘的發生

消化系統紊亂,女性跟男性吃同樣的東西,但是消化的速度花的時間比男人要多。女人隨著新陳代謝的緩慢會使排便周期變長,容易得慢性便秘和腸胃疾病。

特別是女性在月經期間,腸胃會更加容易不適,飲食不均衡,攝入過多垃圾食物,肉類都會最容易引起的腸道問題,攝入過多的鹽分,或者糖分更容易導致肥胖,還會伴有消化不良,胃脹,便秘的情況。

3.容易變的怕冷,能量減少

新陳代謝變慢,就會容易產生熱能不夠,加上平時少運動,熱能不夠的情況,人就會較虛弱,容易變得怕冷,或是身體一直都是處於手腳冰冷的狀態的。

4.容易氣血運行不順暢,容易頭暈

很多人蹲在地上,一站起來就會出現頭暈,眼花,或是多跑幾步,上多幾層樓梯都會大聲喘氣,這個就是你氣血運行不暢,所以容易出現頭暈,喘氣的發生。

哪些不良習慣,讓你的先陳代謝越來越慢呢?
1.經常熬夜,睡眠不足

現代人都會有熬夜的習慣,哪怕11點上床,玩會手機都到1.2點的時間,不要以為睡眠只要夠7個小時就夠了,睡眠中,人會分泌生長激素,而生長激素則是新陳代謝的關鍵之一。晚上的11點-凌晨1點是最佳的睡眠黃金時段,超過這個時間入睡就會降低生長激素,特別是減肥期間儘量避免熬夜,充足的睡眠不僅有足夠的精神,還能消除水腫。

2.節食過度

很多人想要迫切的減肥,就想要通過節食去降低身體攝入的熱量,但是過度節食不僅會影響你的新陳代謝,更會讓身體沒有熱量維持運動,引發大量脫髮,或者生理周期不準的情況,過度的節食燃燒的不是脂肪,只是單獨的肌肉,正常飲食後,反彈的速度會更快。

3.久坐不動,缺乏運動

長期缺乏運動,是新陳代謝變得緩慢的原因之一,長期下去,容易引發高血壓和糖尿病的發生。哪怕每天都有適當的運動或者健身,但是你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處於久坐的狀態,也是屬於久坐哦,平時可以用步行代替上下班,久坐之後,要學會活動下身體,伸伸懶腰。

4.飲食不規律,兩餐相隔太久

一日三餐是人體最健康的方式,如果一餐不吃,或者兩餐相差時間太久,身體就會處於飢餓的狀態,腸胃排空時間更長,就會降低新陳代謝。

或是習慣把自己吃撐,面對愛吃的菜就放口大吃,容易因為高熱量的攝入過多引起脂肪過剩,讓新陳代謝失調,血脂增高。因為減肥而節食或者吃的過少,瞬間讓身體來個「急剎車」,超過3天節食,就會破壞新陳代謝功能,想要瘦身,可要學會健康的飲食哦。

5.過量喝酒

長期大量喝酒不僅會給肝臟造成負荷,更會容易積聚脂肪,就是我們經常說的脂肪肝,導致新陳代謝下降,還會有損健康,適當的去喝酒可以活躍血液循環,但是千萬不要貪杯哦。

6.壓力過大

現代人因為工作壓力,生活壓力,還貸壓力,婚姻壓力,給自己造成過重的負荷,導致內分泌紊亂,新陳代謝緩慢,學會給自己放鬆,休息,找到壓力源頭,適當調整心理狀態,不要讓自己過度處於負面情緒的環境中。

7.年齡的現實

人體在25歲的時候,就是新陳代謝的最高峰,之後每過十年就會下降2%-5%,所以需要減肥的MM一定要記的,不要在抱著以前這樣吃也不會胖的心態哦,因為對你的減肥是沒有幫助的,所以一定要學會合理的制定瘦身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