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糖尿病診所/糖尿病權威醫師推薦

屏東糖尿病診所糖尿病的嚴重併發症糖尿病足,其實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現腳干發癢其實是出現糖尿病足的前兆。糖尿病權威醫師推薦糖尿病足就是糖尿病肢端壞疽,俗稱爛腿,是糖尿病慢性致殘、致死的重要原因。

1、糖尿病足早期症狀

患者的患處發涼,麻木,酸脹或疼痛,遇寒加重,遇暖稍減,間歇跛行,患肢局部皮溫下降,皮膚顏色正常或蒼白,或痿黃,肢端出現瘀斑或痹點,或者患足疼痛,肌肉萎縮,皮膚乾燥或水腫;

後期隨病情發展,趾端腳腿出現壞疽潰爛,創面棕灰,膿似粉漿污水,氣味惡臭,膿腐難脫,或脫後肉芽暗紅,膿水清稀,創口日久不斂。

2、糖尿病足的症狀不同表現可將病情發展可分為四期

第一階段:沒有臨床症狀的阻塞性動脈病變。

第二階段:出現間歇性跛行。

第三階段:出現缺血性靜止性疼痛。

第四階段:發生腳腿潰瘍或壞疽。

糖尿病足咱們呢是不建議輕易手術治療的,比如一位88歲的糖尿病患者,右大拇指潰爛幾個月,手術後始終不收口,血糖控制雖然不錯,就是收不了口。

其實根據患者的狀況,已經做了糖尿病足的手術,但是現在傷口不能收口,可以採用中醫的靶位體液滲透療法取得良好的治療療效。

治療糖尿病足的四大階段:

1、控制感染,清創。阻斷與外界的接觸並通過改善局部的病理性環境達到殺菌的目的。

2、促進微循環重建,改善病理性環境。

3、促進組織再生加強抗病的能力。

4、組織的修復能明顯的提高創面的癒合,達到治療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