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EECP體外反搏治療/心絞痛/心臟衰竭/心肌梗塞-推薦專業診所

高雄EECP體外反搏治療原理和禁忌症,也就是哪些患者不適合做體外反搏治療。

體外反搏是一種機械循環輔助裝置,在國內應用於臨床已有幾十年歷史,主要治療冠心病、心臟衰竭心絞痛心肌梗塞、缺血性腦血管病變等,療效顯著,運用這種新醫療技術進行治療,可以促進冠狀動脈側支循環解除心肌缺血的威脅,在腦梗塞後提高腦血管灌注壓,維持高水平腦血液量是合理有效的治療方法。

體外反搏不僅適用於冠心病、心絞痛,對腦動脈硬化、腦血栓等等也有效
那我把它說的這麼好,是所有患者都可以接受體外反搏治療嗎?其實也不是,這3類患者,是絕對不可以接受體外反搏治療的。

第一個,就是我們的主動脈瓣關閉不全的時候,我們不能做體外反博治療。因為這個時候做體外反博會增加我們心臟的負擔和我們的目的就完全違背了,這是第一種情況。

主動脈瓣關閉不全
第二種情況,就是當我們的下肢靜脈有血栓的時候我們不能做體外反搏,因為體外反搏是可以促進我們靜脈的回流的,如果這個下肢靜脈血栓通過我們的血管回流到我們的右心,最後會堵塞我們的肺動脈,造成肺栓塞,因此來說這種情況是不能做體外反搏的。

下肢靜脈血栓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我們的主動脈就是這個大動脈很薄的時候,擴張起來的時候我們叫做主動脈瘤,這種情況我們也是不做體外反搏的。